概述

考虑到团体照顾对幼儿发展的深远影响,测量早期照顾计划质量的需要已被政策制定者及从业者广泛认可。

PITC PARS是用于测量婴幼儿团体照顾主要组成部分的一个工具——从照顾互动到实体环境到计划政策及管理架构。该工具使观察者能够评估家庭托儿所及中心式计划在何种程度上为婴幼儿(0–3岁)提供具回应性的、基于关系的照顾。

PITC PARS工具是根据研究文献里关于婴幼儿照顾计划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设计的。

一个评估PITC PARS 计量学测量性能的最新研究1——即查看其在测量计划质量方面是否有效且可靠——发现该工具能够测量幼儿照顾整体质量里独特的,同时又相关的,组成部分。该研究认为PITC PARS能够为婴幼儿照顾计划提供一个有效的方法去记录其为提高照顾质量所付出的努力。

1Mangione, P. L., Kriener-Althen, K., & Marcella, J. (2016). 测量婴幼儿照顾质量的多层面性质。 《早期教育及发展期刊》(Journal of Early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27(2), 149–169.

设计PITC PARS 的初衷是为了确认具回应性和基于关系的早期照顾的多层面的性质。因此,该工具基于婴幼儿照顾质量的五个主要部分对计划进行评估。这些组成部分被称为分量表,每个分量表包含各种考虑到计划关键方面评估的项目及子项目。合在一起时,这五个分量表可以为婴幼儿照顾计划的质量提供一个综合评估:

分量表 I. 成人与幼儿互动的质量
评估每个教师与照顾婴幼儿时互动的回应性。

分量表 II.家庭伙伴关系,对于不同文化具适当的回应,及包容性照顾
评估照顾实践、照顾环境及计划政策在何种程度上对婴幼儿的文化背景,家庭习惯,以及特殊需要给予回应。

分量表 III.团体照顾组织
评估照顾实践和计划程序在何种程度上满足婴幼儿的个人需求。这种需求应通过与一两名照顾老师的可预测和支持性关系中得以实现。

分量表 IV.实体环境
评估计划在何种程度上提供能够支持婴幼儿发展兴趣和需要的室内外环境。

分量表 V.例行活动及记录保存
评估照顾例行活动及计划程序在何种程度上促进婴幼儿的安全及健康。